白描

[震晋]一个不知所谓的拉郎片段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猛然惊醒。窗未关,夜色沉如老墨,只一轮残淡的下弦月。满殿静谧,唯有床帐被凉风软软烘起。

       昨日他醉酒后胡乱睡下,不知为何竟又梦回幼年,梦到那个回忆深处柔弱似荷的女人。她抚着他的额头,一声声幽怨地唤他“阿夔、阿夔”。画面一转,眼前生母的脸竟变成死时的样子,那双圆睁的血目直勾勾望着天穹,又猛然转向他,怨恨、绝望,口中涌出浓稠的黑血,紫色口唇开合,还是喊着“阿夔、阿夔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深吸口气,抹去额上冷汗,舒展了下身体,唤值夜的奴仆过来点灯,未料半晌都无人应答,整个寝殿只有自己的呼吸和穿堂的风声。

       这夜也太静!

       惊觉有异,田季安倏然起身,去取榻旁宝剑,谁料还未下榻就有一个人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把低沉的嗓音,却又清冽如击磬。似乎自夜色最深处泛起,又脱出浓重渐渐飘近。

       那声音言道:我若是你,必不擅动。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警惕地看向那块殿内最暗的阴影,只是床帐迤迤阻遮视线,一切都在黑暗中变得模糊不明。他沉声问道:你是何人,来此为何?

       那人似乎低笑了一声,道:节度使为何不干脆点问,我来可是要杀你?

       那声音主人缓缓自阴影走出,一条隐隐绰绰的纤瘦黑影,像一只静默的黑猫踱近田季安的床榻,无声无息,连轻薄纱帐都未惊起半分。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浑身紧绷,几次欲暴起,但本能的危机感令他知道,眼前此人有他从未见过的高明身手,若要杀他,凭自己必不能反抗半分,为今之计只能以口舌说之。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定下心神,倾身倚向榻后软枕,看似松弛实则防备,他道:那侠士可是为杀我而来?

       那道身影终于在帐前站定,田季安仔细看去,这人一身夜行衣严严密密,蒙面外只露出光洁额头和一双熠熠星目,眼尾如桃叶微挑,目光却凌冽如寒冬,仿佛无所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这人看田季安面上故作自然,也不拆穿,只细细看田面目,言道:我若要杀你,就任由你中他人邪术于梦中死去,又何必将你唤醒?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心惊,心想怪道又梦起童年不堪往事,竟是中了不知何方巫蛊邪术,只不知眼前之人言语是真是假,有几分可信。他眯起双目,慢慢问道:如你所言,既不为杀我,那是为何而来,又为何救我?

       这人目光微动,半晌道:报恩。

       田季安疑道:报恩?

       他抬手慢慢拂下蒙面,露出一张精如璞玉的英俊面孔来,一把嗓音也如同三月春水冰消,言道:是,报恩。节度使可还记得六年前宁武关那个与您抢夺大雁的青年?

       end


******

是的,没了。这只是个因为花痴晋哥一张新剧照引发的脑补拉郎片段,只为娱乐小伙伴 @西谷米  @伟伟 。叶问3晋哥有胡子也好帅好帅好帅,狱长的迷妹们,期待我们叶3再战~

诶嘿嘿感谢我阿娜达帮我P的图,这就是我脑补的画面嗷,我身边为何会有如此完美的女纸,除了嘲讽技能太高完全怕发科特呀,嗷嗷喜欢嗷嗷~~~ @雲天 


      



评论(18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