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描

评西谷米《夜袭》

最近三次元忙到死,几乎很少上lof,欠安哥拉一个评评始终没兑现【汗颜】。然而安哥拉一个《夜袭》让我萌点全中,浑身汗毛都竖起来,忍不住躲洗手间码起评来,生怕错过那个感觉,就再找不到足以表达自己感觉的文字。


看电影时就很喜欢笙爷,这个人坏得坦坦荡荡,毫不做作,极有自己的哲学。


地下拳馆昏暗又脏乱,满是各种气息和荷尔蒙,这种地方笙爷并不陌生,他来就是为张天志。在他看来,张天志这个人应该是跟这种地下拳馆融合却又格格不入的。他看过很多这样的人,明明一身好功夫足以做人上人,扬名立万趾高气扬,却不得不做着下贱的活计。


他师父唠叨多事管东管西自命清高一辈子,却只能窝在逼仄的伞铺里给人修伞,挣的钱大概还不够给师娘治病,却还总觉得这就是武人该做的事。张天志也许有点不一样,你看这么个人,平时锋芒像猫一样不动声色半含着,动起身手立刻展现出骨子里豹的狠辣利落,看起来天生是个人上人,合该被人夸着捧着,可又怎么样?为了养活自己跟小崽子,晚上照样要在拳馆里跟打黑拳,白天还不是一样像个下人一样拉黄包车。就算以后可能出人头地,现在不照样要叫我一声笙哥?


黑暗的小巷里,地面湿润有点泥泞,潮气带着一股有点腐败难闻的泥土味,顺着围墙剥落的墙皮灰泛进鼻子里,远处暗淡的光照过来,马鲸笙能看到张天志巴掌大的脸上表情变来变去,总算是不再是他打拳时总是高高在上又有点轻蔑的表情。至少现在你得听我的,按照我给你的路走,没别的选择。


打起来的张天志太好看了。


马鲸笙天生觉得自己是要靠脑子吃饭的,于是自己的拳学的七零八落,但这不影响他看得懂高手的拳是什么样的。他在旁边站着蔑着眼看他一对一群,可瞧他,脚步轻盈鞋尖上都没沾上什么泥,自己在一旁没被波及到半分。拳风过去,一分力气都没白花,将将好比其它人的拳凌厉一分,拳到肉的声音像落雨迅疾又绵密。


追来的人七零八落,他收拳回头看,眼里的光很亮,带点挑衅。呼吸并不急促,精瘦的胸膛微微起伏,脸上一点汗意,带得空气里的水汽更潮湿了,贴着皮肤带着热,黏黏的。拳真漂亮,像他这个人。于是后来他忍不住说了一句“还是得惜命。”那大概是他为数不多的柔软。


亲爱的你要多产粮啊【挥小鞭】,让我被三次元虐的时候还有治愈嗷~ @西谷米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